承安

【原乙GB】夫郎各个不一般7

阿烦原创,老福特首发。

风男专场,连载中,出场顺序为万叶、魈、散兵,小鹿,空。

架空女尊世界,非常非常非常女尊男卑,男生子,会有r,本文内容纯属虚构,纯作者脑嗨,会有ooc,观看过程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

你=你,非旅行者。老套穿越梗。

本篇为第七章,为了确保故事连贯性,请移步合集内第一章连续观看




在大礼接到消息的你赶快搭快船回自己的国家。

小鹿表示自己说不定可以帮上什么忙,也跟过来了。

下了船,你们坐上马车一路回家。


万叶和魈已经在门口了,都是一脸焦急。

“妻主。”万叶看到你眼睛都红了,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般赶快上前。

“别怕别怕,散兵会没事的。”你安抚万叶。

“家里和家外围皆没有任何痕迹。”魈开口,“官兵们已经前往后山调查了。”

“我也去。”你很着急,担心散兵会出事。

“我也去!”在你身后的小鹿开口。



万叶和魈看到小鹿都愣了一番。

但二人都是明事理的人,此刻没有多言。


你赶快上了后山。

小鹿身手也很敏捷,只是落下你一点跟在你身后,你对后山并不熟悉,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

终于来到一处空地,你看到孤零零的枯树和树旁一张绣了一半的手帕。

你拿起看看。


只有一朵小花,是散兵的手笔。

散兵不会被人掳到这里行凶了吧!


你不敢往下想,小鹿却在周围摸摸看看,最后削开树干取出一封信,给你。


你感激的看了一眼小鹿,打开信封,是匆忙写成的字迹。



妻主启:

勿忧,我有一事不得不做,待我归来。


                 散



短短几个字让你松了口气,对周围的官兵喊了几句下山吧,率先带着小鹿下山。


送走官兵后,你看着万叶做的菜肴还是没什么胃口,万叶开口宽慰你。

“妻主,散兵会没事的,你也说了他要去做不得不做的事,妻主何不放平心态等他回来?”

魈也投来了担忧的眼神,你思考良久,还是点点头。



“哎呀呀,既然大家都不担心了,那我们开始享用这顿美食吧。”

万叶猛的抬头。

“你是……小鹿?”

“是我。”小鹿笑眼咪咪,“居然才认出来吗?刚刚还是一副看我如情敌的模样。”



你才明白为何刚刚万叶和魈看你的眼神为何不对了。

“哇!你们也太不信任我了吧,我这才出去都没有一周吧,就带新的夫郎回家?”

“妻主当初可是只上山了一趟就把散兵带回来了。”万叶说。

“妻主在隔壁村只是看我一眼就出钱买我为我葬父了。”魈也开口。

“喂你们!那都是原……”你刚想反驳,突然想到小鹿还在场,就闭嘴了。


“所以说,你是换了芯子咯?让我猜猜看,是被鬼附身,还是灵魂互换?”小鹿一鸣惊人。

你险些被呛死。



“小鹿是很有名的侦探。”万叶伸手拍拍你的后背,“我们曾经是笔友,闲暇时会互相分享生活,因此小鹿知晓晴是什么模样,如今见你和她判若两人,所以能猜出来很正常。”

你点点头,心底暗暗佩服这位少年。



一顿饭吃的还算愉快,有了两位夫郎的宽慰,你好受了许多。



大姐头那边托人捎口信给你,叫你在家多多待些时日陪伴夫郎,暂时不用再回大礼了。



你决定给他们讲故事。

讲什么呢?你肚子里墨水不多,唯一了解的途径便是曾经在末世东躲西藏的日子里曾遇到一位古文学家,他给你讲过一些。

你决定给他们讲《花木兰》,但为了贴合他们的国家,你把里面的男女性别做了调换。



你讲故事很有一手,抑扬顿挫故事感很强,三人都被这个故事吸引了,听的如痴如醉。


昏暗的月光,你并不知道小鹿看你的眼神变了变。



今晚你是自己睡得。


魈为小鹿收拾出一间新屋子,正在铺床。

小鹿和万叶叙旧回来看到这一幕连忙帮忙。



“哎呀,怎么能麻烦你做这些,抱歉,我聊了太久了。”

“无妨。”魈摆摆手,正欲离开。

“等一下。”小鹿歪头看魈。

“何事?”

“听说你曾目不能明,如今好全了吗?”

魈点点头。

“那便好,我冒昧问问,你曾目不能明,那你是如何知道她只是看你‘一眼’呢?”

“我虽不明,但我懂得感知。”

“原来如此,用心也能看到很多东西呢。”小鹿对魈眨眨眼,“辛苦你了,如今天色已晚快去休息吧,我明日再来找你一叙。”



魈没有回房,而是来到院内。

魈很喜欢坐在这颗槐树下。




千年前,魈只是一只通体绿色的小鸟。

因生在灵树旁,身上也染了不少灵气,魈在山里修炼,得到仙人指点,为他指明明路。



后来,人类进山开采风潮很旺,魈被一猎户所伤,关进笼子准备下山卖个好价钱。

被山下的她所救。

那时的魈已经奄奄一息,她用十颗白菜买下了魈,为他涂药治伤,让他住在编织精美的竹篮里,每日同他谈话,伸手抚摸他身上细小的绒毛。


待魈好全,她放魈回归山林,并叮嘱魈可千万不要再被捉去。

魈回到曾经的山洞修炼,终于修成人形再回去她的住址,已经物是人非。



又过了几十年,天雷滚滚,只要度过了这次雷劫,魈便可成仙。

可魈并没有成仙,魈被雷劈中,差点魂飞魄散。

奄奄一息的魈被土地王所救,土地王告诉魈。

“孩子,若想要成仙,你还有因果未还。”

“她还未投胎轮回,你且在我这里好生修养。”


这一等就是百年。


这天,土地王巡视回来开心的告诉魈,她投胎了。

但她被黑气缠身,恐怕会让魈失望。


“无妨。”魈说。

“我自毁双目,为她护守终生,驱散邪气。也算是还了因果。” 

评论(29)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